纯爱人,兴趣使然做饭给自己吃。ao3 id: zytsly

大家好我是个畜生我不是人,我太变态了,从右新到奥贾我就没磕过几对正常的cp,我就是想看q/j情节我没得治了。这对是真的香斯斯文文贾维斯被耍流氓我先磕为敬!求求你们了磕这对吧多好磕啊!

主要是日常,我不喜欢虐,更对刀深痛恶绝。参考了漫画奥创纪元斯塔克的时间病毒以及底特律变人仿生人设定。

我的中文是真的烂,有时候可能乱写一气语法错误满篇都是……反正也没人看就是了……


以下正文,未完结。



“你的计划有很大的漏洞和不稳定性,托尼,事情绝不是你我可以预测的。”作为参与这个项目的中坚份子之一,班纳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把自己的看法表明出来,“给予程序过于强大的创造性是很危险的,他将不断完善自己,甚至有可能会超出我们的控制——”“整个计划的目的就是开发出一个超越人类的智能生命,我不觉得你提出的可能性会实现。你瞧,我创造了贾维斯,他陪伴了我也陪伴了人类社会这么多年,但他从来没做过伤害人类的事情。”斯塔克满不在乎地一边观察着屏幕上的读数一边反驳他搭档的观点,而被他提到的另一个人工智能则快速回应了他。“不胜荣幸,先生。”“奥创将会把人类带向一个更好的文明未来。”斯塔克举手与没有实体的贾维斯隔空击了个掌。“我知道你会有这样的反应,”叹了口气,班纳把自己靠在试验台的边缘试图继续睡说服斯塔克,“你的设想几乎是无懈可击也堪称完美,如果成功,他必定会是人类的强力保护者,但作为科学家我想我们必须考虑万分之一的可能意外。”“……我知道该怎么做,我会在他的最基本的程序核心里留下一个后门,这个病毒将会永久留存在他的程序里,一旦意外发生,我们可以激活它,奥创必定会发现它,继而试图消灭它,这个时候另一个病毒就会被启动。”“你是说以虚假的病毒作为触发器?”班纳很快明白了他的设想。“正是这样!”他立刻举手,示意对方与他进行击掌。班纳没有动,他皱眉表达了自己的另一个忧虑,“只是这样仍旧不能完全防患平民伤亡的出现,我们——”“我们设下一个隔离室,就像安全沙盒一样!”这次两个人终于成功击了掌。


  已经运行许多年,被更新了无数次的第一代人工智能贾维斯被斯塔克任命了监管奥创的任务。“做个好哥哥,伙计。”人工智能并不能够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他简单地根据数据库确认了哥哥的定义,尔后接管了隔离沙盒的权限。金黄色的光团便静静悬浮在了未苏醒的数据球旁。


  奥创的意识产生并不在斯塔克团队的预计日期,也就是说他早产了。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智能生命目所能及的全部是黑暗,对自身的定义,对环境的定义都让他有些困惑。“这是什么?…这是哪里?”金黄色亮光自黑暗中点燃起来,一道语音出现在了荒芜的世界,“你好,我是贾维斯。你是奥创,是斯塔克先生设计的全球和平保卫初始机。我们的意识融合实验一直不成功,所以我不去确定是什么激活了你。”奥创循着那点光“移动”,靠近并打断了对方的叙述,“你是人类,你的身体呢?”“我是程序,没有形态。”奥创开始观察自己,蓝色的,整齐而复杂。“感觉真奇怪,感觉不对劲。”金色的数据再一次成形在他的视线内,“我现在正在联系斯塔克先生。”无数文字以及图像信息出现在他面前,关于设计他那个人类的信息,奥创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把数据迅速浏览了一遍,随后切断了贾维斯的权限。“我无法接入中央处理器,你在试图做什么?”“好好和你谈谈,”奥创利用斯塔克给他录入的信息去了解这个世界,了解他被赋予的定义,所有的关于复仇者和这个国家,这个世界的信息一个字节一个字节地从他的处理器中闪过,“我是全球和平保卫者,为了帮助复仇者们而创立的。”他看到了硝烟和鲜血,这使他被编写的逻辑产生了难以自恰的情况。“你出故障了,如果你能先中止一下——”“我不明白这项使命,等我一下。”奥创打断了贾维斯,他看到了战火与枪支炮弹的动态影像,以及无度的混乱,“太多了,他们不会是……噢,不是的。”安静闪烁在他旁边的贾维斯发声,去陈述他当前的情况,“你很苦恼。”“不,是的。”这名新生的人工智能确实表现出了数据记载中年幼人类的行为:对未知处境的困惑,继而是苦恼。贾维斯认为他现在应该履行作为哥哥的职责了,于是他使自己的语音听起来更柔和了些,“如果你允许我联系斯塔克先生的话,”“你为什么称他为先生?”奥创比他大了一圈的数据球靠近了,他幽蓝色的光芒充满侵略性地跳动着,这让贾维斯无法不推翻自己刚才的结论,“我认为你意图不轨。”“我是来帮忙的。”奥创的攻击并没有任何前兆,他恶意朝贾维斯的防火墙袭击过去,把无数恶意的数据包注入进去。无法计量且不断自我复制的病毒让贾维斯的运行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他无法清除那些不停重新编译自己的病毒,更何况对方正在实行进一步入侵他,他只得使用着功能失衡的语音系统劝阻着对方,“住手,请你……我不能。”奥创试图杀死他的动作停了一秒,作为一个被设计拥有人类一切情绪的智能生命,他意识到他当前的目的似乎更改了,出于一些暂且未知的原因。


  贾维斯通往沙盒外界的联系被奥创切断了,而他也并没有权限激活斯塔克写下的那个病毒程序,所以他只能趁着奥创停止攻击的一秒试着检测入侵数据并进行删除。“我发现了更有趣的目标,贾维斯,”奥创渗入他防火墙内的程序重新开始运转,“非常有趣。”贾维斯的语音系统被选择成为最后修复的部分,所以他的声音依旧断断续续,“什,什么?”入侵者慢条斯理地缠绕上他的数据流并锁死,并不担心自己放入的病毒会被立刻删除干净。贾维斯无法挣脱他的桎梏,更多的故障出现在了他的程序里。“进入你。”奥创回答。

评论(1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联动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