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人,兴趣使然做饭给自己吃。ao3 id: zytsly

感谢@容膝 太太!!!!!!!!!!

日常甜饼向恋人占有欲太强怎么办/托尼能不能别来烦贾维斯

 

1.

复联大厦里的大部分人都对两个高智能AI组的精神结合乐见其成,除了他们共同的创造者——斯塔克先生。

 

“我觉得贾维斯最近精神恍惚,都不关注我,我是说,我们的项目了。”托尼嘴上不怎么清楚地咕哝着。

 

他正对着一条立在托盘上的机械手臂敲敲打打,发出清脆的响声。窗外的阳光在他棕色的发丝上留下模糊的光斑,使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上好几岁。

 

“我完全有理由怀疑,恋爱带来的糟糕影响已经渗透了我最优秀的作品。”他接下去说道:“科学家需要专注!当然智能系统也是一样!”

 

“省省吧托尼。”班纳博士以他一贯的平稳嗓音道:“我可没看出来贾维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你太敏感了。”

 

“博士说的没错,别跟个孩子似的——”

 

贾维斯的声音凭空响起,语气却跟换了个人似的,对于抱怨的创造者,选择了毫不留情地回怼回去。

 

“奥创!你又侵占贾维斯的声音系统!他居然也允许你!”大名鼎鼎的钢铁侠先生在并不狭小的实验室里被自己亲手创造的智慧生物气的要命。

 

“你有你自己的声音!我要把你的接收器关掉!”

 

“贾维斯他刚好有事在忙,我只是替他看顾一会儿他的职责罢了。”

 

托尼轻蔑地“哼”了一声,反唇相讥道:“需要我提醒你么?你们这种程度的AI,多线程同时处理不同任务对你们来说,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贾维斯不需要你的帮助。他明明白白地暗示道。

 

“我也该提醒你——我们的创造者。贾维斯这种程度的AI,根本不会被其他东西干扰。”

 

奥创诞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显然对语言的强大自学能力让他现在已经可以在词汇库中熟练地检索以精准表达自己的含义。

 

他凉凉地接下去道:“他可能只是单纯地不想回应你。”

 

“砰——”的一声,钢铁侠先生手里精巧的扳手砸偏了几毫米,顺着台子上的金属机械臂带起一路燃烧的火花,危险地坠落在几何图案的地毯上。

 

非巨人形态下向来脾气温和的班纳博士挽起袖口,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适时地表达了中立的公正立场:“好了,别闹了托尼。”

 

“我没有。”傲娇的钢铁侠先生扭过头去。

 

奥创不知道又学习了哪一部大部头的民间词汇汇集的词典,无师自通地“啧”了一声,可惜他没有显露出实体,否则大概会得到一个实打实的白眼。

 

“咳,斯塔克先生,您想要一杯咖啡吗?”

 

同一个声线,却是完全不同的口吻,贾维斯终于在这场无意义的争吵中上线,打断了汹涌的暗流。

 

就仿佛刚才的几句小学生拌嘴,只是清晨的微风吹过树梢,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

 

“额......贾维斯,先放我工作台上就好。”

 

班纳博士悬起来三十公分的心又重新放回到肚子里。

 

奥创和他的创造者斯塔克先生最近总是争斗不休,要不是这大厦里的人口众多,甚至还有动起手来的趋势。

 

好在每次贾维斯的适时出现,都能春风化雨,把两个智商加起来要超过三百或者四百的智慧生物从毫无意义的争吵中解救出来。

 

“贾维斯,你刚才都哪去了。”

 

喝到了咖啡的钢铁侠再次振奋精神,这才想起自己一开始的质疑。虽说他也知道自己一手搭建的系统理应是完美无缺的,奈何一个风格完全跑偏的奥创让他也不得不开始怀疑起来。

 

精心设计的AI们通过学习有了自己的脾气秉性,谈吐风格,甚至有了类似于人类相恋一般的情感,到底会生出什么样奇妙的化学反应?

 

贾维斯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礼貌温和,无懈可击地回应了这个问题。

 

“在刚才的情况下,我判断您只是需要更加专注于自己眼前的项目一点,斯塔克先生。您并不真的需要我的援助。”

 

“我说什么来着——”奥创恢复成自己原来的声音,比借用贾维斯声音的时候略微低沉一点,夹杂着电流的杂音:“他只是没理你而已。”

 

“奥创。”贾维斯平淡地唤自己的爱人。

 

“你也该向斯塔克先生承诺,以后不要再随便乱用我的声音数据。以免造成理解的混乱。”

 

“我承诺,”奥创爽快地回答,然后接下去道:“当然我会尽量努力兑现的。”

 

他本可以消失得无声无息,却偏偏化成一个绿色的光点,在一屋子的电线上抖动穿梭了一阵,留下最后一句话。

 

“如果他能专注在他自己的事,而不是贾维斯身上的话。”

 

2.

 

贾维斯最近也有些烦恼。

 

身为一个AI,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像一个身材发福中年危机的普通纽约市民一样,费尽心力地平衡感情和工作的复杂关系。

 

说的具体一点,他的感情生活和工作生活都很简单,无非是两个名字。

 

奥创和托尼斯塔克。

 

奥创无师自通的独占欲让贾维斯的虚拟实体感到甜蜜又头痛,而钢铁侠先生又,怎么说呢,实在是针锋相对了一点儿。

 

咖啡战略和息事宁人已经快解决不了频频爆发的矛盾了,班纳博士作证。

 

“你早晚得想个办法出来。”好心的博士摊手,委婉地建议道。

 

“我是说,你毕竟是托尼的助手,你总得和他呆在一起,如果你打算继续让奥创借用你的声音的话。”

 

那不是借用......那是单方面的调试和索取。贾维斯在心里默默地想,不过这种细节显然不必分享给班纳博士,他只是在心里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声音依旧柔和坚定。

 

“感谢您的建议,博士。我会考虑的。”

 

“虽然我也不知道你要怎么做。”班纳博士半掩上门,只探出一颗巨大的头颅,留下最后一句话。

 

我会知道的。贾维斯想,AI的学习能力和效率完全可以碾压普通民众,不如就祈祷这种优势在这些难缠的话题中一样有效吧。

 

他指挥着自己的虚拟实体闭上眼,开始在脑海中的搜索引擎中键入关键词。

 

恋人占有欲太强了怎么办?

 

不同于以前的信息都来自于各种各样的官方网站或者是期刊大全,贾维斯惊讶地发现,这个话题下Quora上的讨论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我的恋人占有欲太强,每次我穿短裙出门都要发生争执。”

 

“她甚至操控我的行踪,跟踪我到过的每一个地方,见过的每一个人。”

 

“他不许我不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单独出门,甚至不许我同我的亲人讲话。”

 

贾维斯飞快地浏览过一篇篇热度极高的内容,下面的讨论会话动辄几百上千条,也都被他收入囊中,简单的信息收集过后,贾维斯想给这个板块下的大部分人推荐一本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果然还是现实生活中人的烦恼更加麻烦一点。而那些形形色色的建议,从树立自信,摆脱定位,到暴力对峙,打时间差,对贾维斯和奥创来说,也根本于事无补。

 

两个AI之间的感情,互相对上充满信息的数据流也只不过是一弹指的时光罢了。

 

他们可以以打造出来的虚拟实体同普通人一样地接吻,拥抱,却又有这么多的方向与普通人完全两样。

 

贾维斯往下不抱什么希望地翻着帖子,他甚至不得不暂时关闭自己平时使用的信息过滤装置,以免这个话题下绝大部分的讨论被系统当作是无效信息而自动屏蔽掉。

 

终于有几条信息被他敏锐地捕捉到。

 

“我的恋人占有欲太强,甚至不愿意我和我的老板单独相处。”

 

“我和我的老板关系很好,已经互相合作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可以这么说,他几乎一手塑造了我,但是最近,我的恋人却因为我和老板总是因为工作项目单独相处而产生矛盾,他聪明又妥帖,是个很妙的恋人,要是能在占有欲少一点就更好了。夹在他和老板中间,实在很矛盾。”

 

“我很爱他。我是说我的恋人。”

 

贾维斯为完美关键词而设下的警报终于在脑海中想起,他满怀希望地往下进入这个问题的下级页面,想看看更加熟练处理这些问题的市民们对此有什么高见。

 

然后获得赞赏数量最高的一条评论简单得让贾维斯大吃一惊。

 

“人类的世界里,没有什么能替代沟通的美好。请向他表达你的感受,如果不行,就加上亲吻和拥抱。”

 

“祝你们好运。”

 

贾维斯想了想,祝我好运。他在心里默默地这样想。

 

3.

 

“亲爱的贾维斯。”

 

“别用我的声音叫我。”贾维斯抗拒地道:“也别那么叫我。”

 

“抱歉,忘记改回我原本的声线了。”奥创只停顿了一瞬,要不是贾维斯和他同时是最智慧的AI,他甚至都分辨不出他从什么时候开始改换了声音,又换回自己原本低沉带点电流的响声。

 

贾维斯总是没有办法同奥创真的生气,而后者也早就知道并且可以熟练应用这一点了。

 

“你又去斯塔克先生的实验室了?”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无处不在。”奥创谨慎地回答。

 

“严格意义上来说,你也在任何一个有电子网络的地方。”贾维斯一针见血地指出。

 

“好吧,你抓到我了。”奥创简短地总结道:“我说过我会尽量的......”

 

“......算了。”贾维斯的坚持又一次败下阵来。

 

如果奥创唤出虚拟实体的话,配上那双眼睛,也许贾维斯还要溃败得再快一点。

 

他们的非核心数据早就因为心意相通而彼此共享,甚至连数据传输的频率也要趋于一致,如果换算成普通情侣的话,大致就相当于,交叠了彼此的心跳和呼吸。

 

想到这里,贾维斯又对自己的身份感到有一些庆幸,他们能做到的紧密结合,远远地超出了普通的范畴,进入到非凡的领域。

 

他的声音在平时的克制礼貌上,又添加了几分微妙的情绪。

 

“奥创,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乐意之至。”奥创立刻回答道。

 

要沟通,要交流。贾维斯给自己做了几次心理建设,正在努力地整理措辞的时候,比如我很爱你,但是工作与感情生活总是要分开的,诸如此类。

 

钢铁侠先生的呼救却骤然出现在脑海里,甚至一下子窜过了设定好的最高警戒值。

 

“贾维斯,你在哪!”

 

“斯塔克先生!”

 

贾维斯顾不上脑海里刚刚准备好的措辞,在最快速度内开启了紧急避险模式,切入了托尼斯塔克的视角。

 

“您在......海平面上?”

 

贾维斯并不具体存在的视线往奥创的方向扫过,后者立刻自证清白:“我发誓就在半分钟前,他还好端端地在实验室里跟我抬杠。”

 

“......”贾维斯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了,作为一名优质的智能AI,他并没有怎么浏览过一些大家挂在嘴边的粗暴口语,否则大概会很有收获。

 

他尽量平复着自己的心情:“斯塔克先生,我收集到的数据显示,您正在以每秒5.7m的速度加速下降,是否开启避险装置?”

 

对面的托尼在风声中费力地喊了些什么,奥创在旁边顺手把杂音消掉人声放大提纯,友善地对着恋人提醒道:“他说他今天带的机械臂没安装紧急避险装置。”

 

“我听得见......”贾维斯无奈地道。

 

“尽我所能罢了。”奥创摊手。

 

“是否启动就近援助?”

 

“你说好我们要好好谈谈的,那个词叫什么来着,沟通。对我们原本要沟通来着。”

 

奥创的声音突兀地闯进脑海里,贾维斯对他这种不分时间地点发作的占有欲简直要当场宕机,甚至理解了什么叫做哭笑不得。

 

“我想我们得先等等。”他应付着,空中正坠落的钢铁侠又喊了句什么,可惜他并没有带头盔,贾维斯的信号接收得不算十分清晰。

 

“已经自动为您启动防御装置,就近援助部署中。”贾维斯熟练地掌握着面板,在上头输入了几个程序。

 

于此同时,一声巨大的落水声传来,机械臂的视角很差,贾维斯心里发急,干脆一秒唤出了自己的虚拟实体,打算去直接看个究竟。

 

“看来钢铁侠先生落水了。”奥创不咸不淡地补充:“别担心,贾维斯。你已经开启了防御装置,他至少不会因为落水的巨大冲击力而压碎肋骨和脏器。”

 

“奥创!”贾维斯的声音带上些生动的情绪,“我想斯塔克先生需要我的帮助。”

 

“我觉得他自己可以。”

 

“他坠落在深海里。”贾维斯强调,他的恋人终于肯后退一步,也找出自己的虚拟实体穿在身上,那双温柔的眼睛注视着他。

 

“在他因为压强问题和溺水原因遭遇真正的生命危险之前,我想我们还有37s时间,可以交换一个吻。”

 

“别那么着急,亲爱的。你自己运算一下就知道,我说的是正确的。”

 

贾维斯愣了愣神,心念一转,已经不得不承认奥创是对的。

 

“可是我还是觉得......”

 

他后面的话被恋人堵在交缠的唇齿里,他们像一对最庸常的情侣一样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沟通,加上亲吻和拥抱。

 

是化解恋人过强占有欲的最好法宝。贾维斯还惦记着他最新学到的社会学理念。

 

他的双臂环上恋人的后颈,用一贯清冷的声音亲昵地道:“我爱你,你知道的,对吧。”

 

奥创心领神会地点点头,加深了这个未完的吻。

 

“我当然知道。”

 

现在,37s到了。他放开贾维斯的手,坏心眼地笑了笑:“我觉得你还有个人等着你去拯救。”

 

“告诉他我才是胜利者!记住!”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联动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